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推广赚钱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风水 > 楼盘风水

如何看现代房屋的风水朝向

时间:2021-01-15 22:29:16  来源:  作者:

如何看现代房屋的风水朝向?

楼房的朝向到底是以哪个门的朝向为主,风水中很多不同的说法,有以小区主大门的朝向定整套房朝向的,有以单元门的朝向来定整套房朝向的;更多的人是以进户门的朝向来定整套房朝向的。那到底以哪个门为标准呢?朝南?朝北?还是朝西?

如果以小区主大门的门向作为自己房的朝向的话,那么小区里几百套房子都是一个朝向了,这显然是不符合逻辑的。同样,如果以单元门的朝向作为自己房的朝向的话,那么单元内部的东边套房和西边套房的朝向又有什么区别?所以,相对来说还是套房进户门对住宅风水的影响最为直接。那么是不是就可以根据进户门的朝向,来决定整套房的朝向呢?答案是否定的。自己房的定向不以任何门向为依据,而是以客厅最大的纳气口的方向作为整套房屋的朝向。也就是说自己房中客厅的阳台或大落地窗的朝向,才是最终决定房屋朝向的依据。为什么不以开门的朝向,作为整套房的朝向呢?


我们的房屋主要纳两种气:地气和天气(商业用房还包括了人气和名气)。地气是通过山脉的走势而产生的,只有地面有高低落差时地气才会产生流动,然后从进户门进入室内。所以,只有依山川河流自然地势建造的低层建筑,才能比较好的接收到地气。而我们城市地面,往往没有太大的高差,地气的流动很不明显。加上城市楼层较高,即使有地气产生,也只能通过人的走动以及电梯的带动,才能引入到楼房内部,所以越到高层地气就越弱。有限的地气再共享给大楼的所有住户,每户分摊到的能量更是少之又少,不象独门独户的房子,可以一家独享所有的地气。因此,门对于城市高层公寓纳气的影响微不足道,我们不以门的朝向作为房屋的朝向。但这并不是说门对房的风水一点影响也没有,只是起不到关键作用。那么为什么,要以客厅最大的阳台或者落地窗的方向来决定房的朝向呢?原因是,城市的楼房特别是高层的建筑不纳地气,纳的主要是天气。“天气”指的是一种直接从天空进入室内的气场,这里面包括了流动的空气、光、以及各种宇宙能量波!风水学中包含了很多像这样现在还无法确定的神秘力量。中国古人在很久之前就已经认识到宇宙中各种星体、星球对人类的影响,中国人把这些影响我们的天体叫做星宿,“星”就是会动的行星,“宿”是不会动的恒星。而对人类生活影响最大的就是太阳。中国人大多喜欢坐北朝南的房子,这样不但有更充分的日照,更好的通风,而且五行生克也更为有利。一般自建的房子都朝南开门,但是公寓楼房却不一样,因为套房的大门一般都开在电梯间、走廊里面,不但纳不到地气,就连纳天气的能力也非常的有限。比如,我们把房子原来朝向东边的进户门,改为朝向南边开门,便认为这是朝南的房子了,这显然有点牵强的。因为我们没有能从这个朝南的进户门,纳到南方的光和南方的气。

纳气最多的方向,就是朝向因此楼房之中,能够纳到天气的一定是大的阳台或是大的落地窗,只有足够大的纳气口才能够纳到更多的天气,才能对整个住宅产生能量场的影响。而客厅是套房内部空间最大的部分,相当于是一个内明堂。在阳宅风水设计中,我们一般都会先把气引到客厅,在客厅中间聚集之后,再输送到各个房间。客厅是最重要的纳气空间,也是吉凶祸福体现最为明显的风水空间。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以客厅的阳台和大落地窗做为主要纳气口的原因。客厅的阳台或者大落地窗朝向南边,那么这个房子主要纳的就是南方的阳光和气场,我们理所当然可以认为这是朝南的房子。如果这个房子的阳台或者大落地窗朝向西边,自然就纳西方的光和气,这就是朝西的房子了。另外,门和阳台或大落地窗来比较的话,门不但口子要小得多,而且门平时是关闭的,但是窗和阳台就不一样,会经常打开通风,阳台和大落地窗的进气就更加持续,影响也更大。客厅阳台或者大落地窗的朝向,就决定了房屋的朝向,决定了所纳气场的吉凶。

当然了,如果说阳台的门、大落地窗,被外部建筑物或其他的物品挡住,同样也是不能纳到天气的。比如我们在房间里透过窗户只看其他高楼,却看不到外面的天空,整个房间显得很阴暗,那么我们这个房子的纳气就应该是有问题了。只有清楚分辨出房屋的气口与朝向,再结合外部的环境的好坏,才能知道一个房屋风水的吉凶以及布局和化解的方法。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生辰测算网站推荐
生辰测算网站推荐
2024年12生肖运程
2024年12生肖运程
2024年12星座运程
2024年12星座运程
美丽动人的女生名字
美丽动人的女生名字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