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推广赚钱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风水 > 楼盘风水

现代高层楼房的风水朝向?

时间:2021-01-15 22:18:50  来源:  作者:

     现代住宅中,以楼房及高层住宅为主,每栋楼都有数十户乃至上百户,判断单元住宅朝向并不容易。大楼的屋向、门向、门位与住宅的门向、门位并不完全一致,不能统一按整栋大楼的坐向来判断每户住宅的朝向,也不能按住宅的大门来确定,住宅大门只能作为该住宅的纳气口。判断高楼单元住宅的朝向,可遵循以阳面、以明堂为向的判断原则。所以,现代住宅一般以大阳台、多窗户或采光最多的一面为向,反向为坐。



独门独户的房子应以大门为向,也就是独立的房子或者是独立的别墅了,尤其是古代的建筑,因为她的主要采光点和通风口都是与大门同一个方向的。现代高层电梯楼房或楼梯房则以阳台为向。因为现在大都市都是寸金尺土的,为了更好地利用空间,所以现在的家居的大门通风采光与古代的房子根本就不同的。所以电梯楼的大门根本满足不了通风采光的要求了,平时门口外面都是黑乎乎的,根本起不到通风采光的作用。它们主要的最大采光点和通风口是客厅出去的阳台居多,而且主卧和次卧的窗户大部分都是和客厅阳台同一个方向的,所以像这种情况的,就以阳台为向了。

现代高层楼房风水朝向判断原则

     1、现代房子的朝向以阳为向,以住宅采光最多的一方为向。

  2、现代房子的朝向以形为向,若楼房是依山而建,或地形高低起落较大,以低者为向。

  3、现代房子的朝向以动为向,若一栋楼房前只有一条街时,以街为向;若楼房四周都为街或者楼房是长方形时,以阳为向。

如何根据朝向选个好房子

第一步:某个楼盘开盘,我们先判定其总门的朝向,总门的朝向决定这个楼盘总体的风水好坏。(整个楼盘可以看作是总的院落)
第二步:楼盘里某个单元楼朝向,有些楼盘会将单个的一栋楼又围起来再开一个门(单元总门),这个时候就该判定此单元总门的朝向。而大多数的楼盘则没有将单个的一栋楼围起来开门,此时怎么判断呢?你看它这一栋楼大多数的单元门开在哪个朝向,其实一看楼房一下就能判断出来的,总的单元门与楼的朝向是一致的。
第三步:你想购买的房子处于这栋楼的哪个单元,这个单元的门的朝向了则是你第三步判断的。
第四步:你购买的房子的朝向以住宅采光最多的一方为向。如果主卧和客厅窗户朝向不一致的话,一般是遵循“先厅后卧”的原则,以客厅的朝向来判定,这个就是你最关心的问题,应根据你与此房的朝向之间的相生相克等等决定。
第五步:你购买的房子里面的房间布局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生辰测算网站推荐
生辰测算网站推荐
2024年12生肖运程
2024年12生肖运程
2024年12星座运程
2024年12星座运程
美丽动人的女生名字
美丽动人的女生名字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