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推广赚钱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宝宝起名 > 女生取名

楚辞女孩取名技巧

时间:2020-12-04 19:18:21  来源:  作者:

楚辞取名女孩技巧

1、根据楚辞给女孩起名融入季节字。不同的名字有不同的感觉和寓意,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温度和特色,如果根据楚辞给女孩起名字将名字里面融入季节字那么也是别有一番韵味的,如当红小花周冬雨的名字,名字中的“冬”字便是取自于楚辞《远游》中的句子“丽桂树之冬荣”。冬指冬天,用作人名意指温暖、慈爱、冰雪聪明,古灵精怪的周冬雨正衬得上冰雪聪明这四个字。

2、根据楚辞给女孩起名表现恬静。大多数女孩子跟男孩子的性格是有很大的不同的,例如女孩喜欢洋娃娃,男孩喜欢变形金刚玩具,相对来说女孩的性格比较恬静,所以该起恬静些的名字来搭配。如女演员贾静雯的名字,名字中的“静”字便是取自于楚辞《招魂》中的句子“静闲安些”,“静”字是一个典型的文雅好听的女孩名字用字,寓指女孩子从容自若、温文儒雅、恬静雅致,名字所表现出来的气质跟贾静雯本人很符合。

3、根据楚辞给女孩起名选有灵气的字。女孩子有灵气是很加分的,给美丽加分,给气质加分,好比在表演中,演员塑造一个角色非常有灵气,演绎的活灵活现、很生动,那么就会感染很多人,相反如果演的很呆板就很不好了,给女孩起名字也是一样的道理,要根据楚辞给女孩起一个有灵气的名字。如借鉴《九歌·湘君》“横大江兮扬灵”一句中的“灵”字,灵指敏捷、精神、聪明,就显得很有灵气。

4、根据楚辞给女孩起名彰显善良。一个人的外表十分美丽固然很重要,如果内在也美就更加加分了,外表是给人的第一印象,而内在美是在相处的过程中间逐步发现的,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拥有一颗纯真、善良的心,所以在根据楚辞来给女孩起名字的时候就可以选用彰显善良意思的字,如借鉴《离骚》“览察草木其犹未得兮,岂珵美之能当”。一句中的““珵”字。取名珵美。

5、借鉴楚辞含义为美玉的字。女孩子就像一块美玉一般,只要悉心雕琢,小心呵护,就会散发出耀眼的光芒,含义为美玉的字有:璐、瑜、琼、琳、璧、琪等,用这些字给女孩取名字都非常好听。如女演员李小璐,名字中的“璐”字便是取自于《九章·涉江》中的句子“被明月兮珮宝璐”,璐的本义是指美玉,用作女孩名字的时候,以美玉代指人,形容女孩子纯洁、光芒四射、完美。并且名字中以“小”字作为中间的衬字,非常自然、和谐。

6、根据楚辞取名女孩要有神采。神采是一个人精神状态的反映,看起来神采奕奕的人精神爽朗,活力四射,而且周围的人也很容易被这种朝气所感染,根据楚辞名句给女孩取名的时候融入神采的感觉是非常好的。如女演员杨采钰,名字中的“采”取自于《九叹·逢纷》中的句子“垂文扬采,遗将来兮”。采本义指采纳,接受;也指风采,神态。用作女孩的名字意指神采飞扬、谦谦有礼,与带有坚强、富贵寓意的“钰”字搭配的甚好。

7、借鉴楚辞中香草的名字。很多香草的名字都非常好听,并且楚辞里面的句子善用香草字,借香草来指代人,所以在根据楚辞名字来给女孩取名字的时候也可以借鉴香草的名字,如根据《九歌·湘君》中的“采芳洲兮杜若”给女孩取名为“杜若”,就非常好听。

8、采用楚辞中拥有美好寓意的字。父母用楚辞给女孩取名,就是想要起一个寓意好,且富有诗意的名字,那么父母从楚辞中挑选字眼取名的时候,一定要尽量挑选一些寓意好的字来搭配取名,比如“昭华”一名,就出自《楚辞·九思·疾世》“抱昭华兮宝璋”一句中,表示女孩的美好年华之意。

9、根据父母期望的来取名。其实给孩子取名,大部分的名字成型,都是看父母如何选择,很多父母都希望女孩柔美、文雅,那么在运用《楚辞》来取名时,就尽量挑选一些文雅、柔美的字眼,比如“依依”一名,就是出自《楚辞·九思·伤时》“顾章华兮太息,志恋恋兮依依。”之中,体现了女孩冰洁玉清。

10、根据楚辞表达的意思来取名。有时父母在取名的时候,可以不需要采用诗词中的字眼,而是在诗词的基础上加以引申,形成一个具有内涵和深意的好名字,比如“姗姗”一名,就是出自《楚辞·九思·伤时》“且从容兮自慰,玩琴书兮游戏。”之中,虽然诗词中没有“姗姗”二字,但是诗词表达了走路从容,不紧不慢的意思和“姗姗”一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生辰测算网站推荐
生辰测算网站推荐
2024年12生肖运程
2024年12生肖运程
2024年12星座运程
2024年12星座运程
美丽动人的女生名字
美丽动人的女生名字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