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推广赚钱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宝宝起名 > 男生取名

楚辞大气好听的男生名字

时间:2020-11-11 14:44:54  来源:  作者:

核心提示:楚辞大气好听的男生名字。一个人的名字能彰显出一个人的气质,所以给男生起名除了好听之外,还要符合男生的气质,很多家长在给男生起名的时候都喜欢参考《楚辞》来起名,所以我们可以借鉴其给男生起个大气好听的名字,这样不仅符合男生大气的气质,而且给人一种文雅之感。下面来看看楚辞大气好听的男生名字。
 


楚辞大气好听的男生名字

 
一、中大气的男生名字好听推荐
 
宇承
 
“宇承”这个名字选自《涉江》“云霏霏而承宇”,读音为“yǔ chéng”,是个非常好听的名字。“宇”本义指屋檐,引申为空间、风度、仪容,是大气用字,作为男生名字能彰显出男生的风度;“承”指承担,作为男生名字指男生为人有担当,因此“宇承”一名非常符合男生的气概。
 
辰风
 
“辰风”这个名字取自《远游》,读音为“chén fēng”,由阳平转为阴平,读起来非常好听,有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辰”是日月星的总称;“风”空气流动的一种自然现象,用来入名温柔又清新,所以“辰风”作为男生名字不仅大气,而且有古韵味。
 
华轩
 
“华轩”这个名字选自《九思》“周八极兮历九州,求轩辕兮索重华”,该诗句非常大气,从中选取“华轩”作为男生名字,十分大气。读音为“huá xuān”,声调平仄起伏有变化,读起来悦耳动听。
 
兮言
 
“兮言”这个名字选自《湘夫人》“沅有芷兮澧有兰,思公子兮未敢言”。“兮”为文言虚词,作为男生名字有文雅之感;“言”指语言,用作人名表示男生能说会道,伶牙俐齿。“兮言”一名作为男生名字大气又好听,而且寓意丰富。
 
逍容
 
“逍”即逍遥,有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意思;“容”有面貌,包容,容纳,两个字搭配起名好听有大气,寓指男生生性洒脱,生活自由自在。该名字选自《湘夫人》“时不可兮骤得,聊逍遥兮容与”,所以也有珍惜时光的寓意。
 
二、楚辞中大气的男生名字好听起名技巧
 
技巧一:参考楚辞中意境大气的诗句起名
 
《楚辞》中有很多风格的诗词,展示出的意境也是各不相同,如果想要给男生起个大气的名字,可以从意境大气的诗词来选字起名,这样名字不仅给人大气之感,而且读起来非常好听。
 
技巧二:参考楚辞中有大气之感的字搭配起名
 
“宸、辰、浩、容、善、怀、州、君、云、志”这类字都是得长大气,从楚辞中的诗句中选择这样的字来作为男生名字自然有大气感,同时还要注意字音的搭配,要选择声调不同的字来搭配,这样读起来才会顺口好听。
 
三、更多楚辞中大气好听的名字
 
自清、沐振、永嘉、若华、天颢
 
齐光、骐骥、璆鸣、于野、安歌
 
沐清、润晨、家文、鸣溪、昀泽
 
瑞阳、言诺、奕夫、庆钟、振年
 
舒亮、素卿、于晏、存安、清禹
 
清恺、觉远、瑾瑜、辰阔、仲堇
 
骥辰、向晨、誉希、昀浩、惜宇
 
之鸣、月泓、涵天、楷杰、世瀚
 
简黎、熠晨、影墨、秦笙、博立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生辰测算网站推荐
生辰测算网站推荐
2024年12生肖运程
2024年12生肖运程
2024年12星座运程
2024年12星座运程
美丽动人的女生名字
美丽动人的女生名字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