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推广赚钱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宝宝起名 > 宝宝起名

唐诗宋词起名之好听有诗意的宝宝名字

时间:2021-03-21 19:53:26  来源:  作者:

唐诗朗朗上口、含义优美,光是李白的诗歌今存990多首,李白的诗一般比较豪迈大气,杜甫的诗沉郁顿挫。很多诗词都可用来取名。而宋代的词与唐代的诗不同在于宋词或豪放,或婉约,或在临江独立时,高歌“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或在明月深处,低叹“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当唐诗遇上宋词,哪一句最能触动你柔软的心?下面我们看看唐诗宋词中取名中独特的美吧。

男宝宝唐诗宋词取名

 

 

轩杭

名字中的“轩”带有风度翩翩的好寓意

昀浩

名字中的“浩”带有浩然正气的好寓意

继铭

名字中的“铭“”带有远见卓识的好寓意

建琛

名字中的“建“”带有建功立业的好寓意、

景乔

名字中的“乔”带有凛然正气的好寓意

炳丞

名字中的“丞”带有顶天立地的好寓意

奕路

名字中的“奕”带有神采奕奕的好寓意

铧淳

名字中的“铧”带有出类拔萃的好寓意

清溪

“清”字代表清廉、清雅高尚的意思,

“溪”字代表着途径,组合成名体现了男孩大雅君子,知书达理之意。

南陵

“南”字寓意着朝气、聪明、顺利、温暖的意思,

“陵”字代表着能力强、无坚不摧、步步高升的意思,而此名字寓意着高高在上、一帆风顺的意思。

寒云

“寒”字是指独立、不凡、坚强的意思,

“云”字是指说话、高空的意思,而此名字是指心怀广阔、前程远大、铮铮铁骨的意思。

言伊

“言”字代表着有学识、聪明、讲诚信的意思,

“伊”字体现了人身姿美丽、举止文雅的意思。而体现了男孩言而有信、远见卓识。

 

现代许多明星的名字都取自唐诗宋词,特别是女性的柔美和灵性在诗词中淋漓尽现。比如女星李疏影的名字大家并不陌生,她的就名字取自《山园小梅》诗中的“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演员唐艺昕的名字,其中的“昕”字便取自于这句诗句:“金霞昕昕渐东上,轮欹影促犹频望女”,再搭配文雅的“艺”字,组成好听的女孩名字“艺昕”,给人一种甜美、优雅的感觉,生活中的唐艺昕,也是甜美可人,优雅大气。

我们看看下面的以“唐诗宋词”取名,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

女宝宝唐诗宋词取名:

 

婧姗

婧:意指苗条美好,美女,也形容有才能。用作人名意指好品质、才貌双全。

姗:指从容的姿态。引申指女孩从容不迫、多才巧智、才华横溢。

梦华

梦:引申为想象。用作人名意指有梦想、实现愿望、美好。

华:意指光彩美丽、引申指女孩繁荣兴盛、功成名就、才华横溢。

佩仪

佩:系在衣带上的玉饰;用作人名意指风度翩翩、文雅、才华横溢。

仪:指礼节、仪式、礼物、向往等,引申指女孩温文尔雅、谈吐不凡。

旖玲

旖:旌旗随风飘扬的样子;柔和美丽。用作人名意指美丽、温柔、贤良淑惠。

玲:形容人的灵活敏捷,明亮或美好的样子,引申指女孩娇小玲珑、巧捷万端、聪明伶俐。

洁茵

洁:指干净,廉明,纯洁或指人的品德高尚。引申指女孩单纯可爱。

茵:茵字形容很柔软,喻指芳草。用作人名意指香味或香气弥漫、化污泥而不染。

薪朵

朵:指植物的花朵,用来形容女孩的容貌美丽,如花朵一般娇艳;

薪:用作人名意指礼貌、稳重、富裕的意思。例如SNH48成员冯薪朵,就是以好听的名字“薪朵”来搭配姓氏“冯”,来与她的美貌相称。

鹭:指白鹭的意思,一种鸟类,身体为白色,比喻女孩内心纯洁,同时也形容女孩乖巧可爱之义。

小诗:寓意:小巧玲珑,乖巧可爱,多才多艺等意思。

云霞:寓意:光明,耀眼,美丽等意思。

雅妍:意:文雅,美丽,美好,伶俐,聪明等意思。

洛浦

起“洛浦”一名,体现了温婉娴淑、温和善良、意气激昂的意思,其中“洛”字代表落落大方的意思,而“浦”字寓意着财富、前途的意思。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生辰测算网站推荐
生辰测算网站推荐
2024年12生肖运程
2024年12生肖运程
2024年12星座运程
2024年12星座运程
美丽动人的女生名字
美丽动人的女生名字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