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推广赚钱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宝宝起名 > 女生取名

唐诗宋词取名女生灵动名字

时间:2020-11-11 15:00:11  来源:  作者:

 
唐诗宋词取名女生灵动名字

核心提示:唐诗宋词取名女生灵动名字。女生名字悦耳,他人呼叫起来获得听觉上的美好体验,会对女生有更好的印象,在各个方面都会多加照顾她,因此女生名字一定要选择寓意好、音调入耳的字。唐诗宋词里面的诗句就恰好满足需要。无论究其平仄、对仗皆为取名上品。

唐诗宋词取名女生灵动名字
莺语
——唐诗《春思》:“莺啼燕语报新年,马邑龙堆路几千。”
 
莺,黄鹂鸟——身披彩衣、体型小、叫声尖细悦耳、雌雄相伴飞翔形影不离。它是一种吉利鸟,自古以来深受人们喜爱,象征自由和美,其特征可以引申出女生样貌上乘、体态娇小婀娜、声音悦耳动听、情感美满有良人相伴的含义。对于女生来说,这些特点是比较能加分的,且以鸟入名,展现其灵动、活泼的气质。“语”表示女生口才好,整体与“英语”为谐音,女生在语言上会具有一定的天赋。
 
蝶舞
——宋词《满江红·小院深深》:“曲径穿花寻蛱蝶,虚阑傍日教鹦鹉。笑十三杨柳女儿腰,东风舞。”
 
蝶,蝴蝶——色彩鲜艳、条纹丰富、翅膀具有多种用途,象征爱情。蝴蝶是一种非常美丽的昆虫,它的翅膀可以用来御敌、警告、隐身、诱惑,表达女生会拥有多种既能、特长,为多才多艺的美丽女生。它的象征意义也十分美好,代表圆满的爱情、祝愿女生有陪她白头偕老的良配,民间“梁祝化蝶”传说为名字增添故事性。“舞”字增加名字的灵巧感,使其动态更足,期望女生像蝶舞动那样自由、无拘无束。
 
月桐
——宋词《朴算子》:“缺月挂疏桐,漏断人初静。”
 
月,月亮、月光,将月亮的象征含义赋予给女生,期望女生如月亮一样洁白美丽、能拥有安宁静谧的生活,同时月亮一直围绕着地球转动,旨在祝福她在未来的感情中能有所依靠。桐,梧桐,神鸟凤凰栖身之所,寓意品德高洁美好,忠贞于爱情。该名字浪漫而灵动,主要是期望女生的情感方面发展得比较顺利,不吃爱情的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生辰测算网站推荐
生辰测算网站推荐
2024年12生肖运程
2024年12生肖运程
2024年12星座运程
2024年12星座运程
美丽动人的女生名字
美丽动人的女生名字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