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推广赚钱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风水 > 楼盘风水

东四命西四命选择楼层方法

时间:2019-08-21 10:35:02  来源:  作者:

 八卦为一属坎;二属坤;三属震;四属巽;六属乾;七属兑;八属艮;九属离。余数是五的男性视为坤,女性则视为艮。

 

    五行所属为:震属阳木;巽属阴木;离属阴火;坎属阳水;乾属阳金;兑属阴金;艮属阳土;坤属阴土。

 

    了解了五行所属后也就知道了八个方位的所属:

 

东四:

 

1、  东方属震,故其五行属木;

 

2、  东南方属巽,五行属木;

 

3、  北方属坎,五行属水;

 

4、  南方属离,五行属火。

 

西四:

 

1 、  东北方属艮,五行属土;

 

2、  西南方属坤,五行属土;

 

3、  西方属兑,五行属金;

 

4、  西北方属乾,五行属金。

 

 

 

一楼和六楼属于北方,属水。故楼宇的第一层和第六层属水,尾数是一或六的层面,亦是属水,如十一楼、二十一楼、三十一楼等等。

 

二楼和七楼属于南方,属火。故楼宇的第二层和第七层属火,尾数是二或七的层面,亦是属火,如十二楼、二十二楼、三十二楼等等。

 

三楼和八楼属于东方,属木。故楼宇的第三层和第八层属木,尾数是三或八的层面,亦是属木,如十三楼,二十三楼、三十三楼等等。

 

四楼和九楼属于西方,属金。故楼宇的第四层和第九层属金,尾数是四或九的层面,亦是属金,如十四楼、二十四楼、三十四楼等等。

 

五楼和十楼属于中央,属土。故楼宇的第五层和第十层属土,尾数是五或十的层面,亦是土,如十五楼、二十五楼、三十五楼等等。

 

    楼层选择

 

五行的每一元素不是独立存在的,而是互相依赖,也是互相制约的。这就是五行相生相克的道理,其相生的次序是: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

 

相克的次序火克金、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在选择楼层时应注意:楼宇的五行,对居住人之命中五行,有相生和相助作用的为吉。相反,有相克作用,则作不吉论。如果楼宇的层数五行生主命,助主命,吉论。克主命,作不吉论。而主命五行克层数五行,中等论

 

    试举一例说明如下:某人生肖属猪,五行属水,居住在一楼或六楼,则水可助其主命水,

 

吉论;居住在四楼或九楼,则金生其主命水,吉论;居住在五楼或十楼,则土克其主命水,凶论;居住在三楼或八楼,则木泄其主命水,凶论;居住在二楼或七楼,则火被其主命水克制,中等论。

 

    阳宅风水之谜——东四命和西四命

 

阳宅风水,不懂的人认为是迷信,其实它是很有道理的。我们都知道宇宙全息同一论是最新的科学理论,中国传统文化认为宇宙一切后天物质都同一在太极阴阳鱼模式中,天、地、人,阴宅、阳宅全一样,一切都离不开阴阳和五行。

 

  就说阳宅吧,按八卦原理可分为“乾、兑、离、震、巽、坎、艮、坤”等八种宅形,可回纳为“东四宅”和“西四宅”两大类;人同样也被分为八种命形,也可回纳为“东四命”(插图3-8)和“西四命”两大类。每种屋子又分为八个方位,布有“生气、伏位、延年、天医”四吉星位,以及“祸害、五鬼、六煞、绝命”四凶星位等八种不同质地的气场。

 

  “四吉星”:生气——财运大好,身体健康,活力充沛。延年——财运很好,延年益寿,身体健康。天医——财运不错,疾病痊愈,贵人相扶。伏位——财运小吉,运气中等,健康如常。 “四凶星”:绝命——财运极差,多病损寿,凶则死亡。五鬼——破财连连,健康甚差,容易招鬼。六煞——财运不好,灾祸连连,身体多病。祸害——财难积聚,官灾是非,争执被骗。

 

  “东四宅”以东、东南、北、南为四吉位,以东北、西北、西、西南为四凶位;而“西四宅”却刚相反,以东北、西北、西、西南为四吉位,以东、东南、北、南为四凶位。那么,东、西四命不同类型人的主要生活区,若选择在与自己命属相同、相生、相辅的地方就好,否则就不好,不是生病就会出大事。具体比方说:1998年生的人,是西南方位坤土气场,属于“西四命”,就应该选择“西四宅”居住,而且床位要展在适合本人住的屋子的东北、西北、西、西南四吉星位,这样就能健康、长寿、安稳、运气好,否则情况就会相反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生辰测算网站推荐
生辰测算网站推荐
2024年12生肖运程
2024年12生肖运程
2024年12星座运程
2024年12星座运程
美丽动人的女生名字
美丽动人的女生名字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