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推广赚钱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风水 > 楼盘风水

买房何必多花冤枉钱

时间:2017-10-27 11:00:10  来源:  作者:

很早就发现一个普通存在的现象,就是几乎所有的楼盘只有东南向是价格最贵的,近日,我又到临江一个楼盘为朋友看房,楼盘东南向的单位房在价钱方面均比其他面向的高出1000元以上,开始我的朋友有意订东南向的单位,再加上售房人员一再推荐东南向非常抢手,临水面江等等,但是经我仔细勘察后发现,东南向的房屋反而缺陷严重,属于耗财损丁的格局,最后在我的建议下,朋友放弃了东南向的,选择了更适合自己命理的西南向的,同样是的临水面江,价格方面便宜了不少,并且格局更适合自己居住。

  大众买房,一般有旺财安家的心愿,在这个方面,人们普遍有着从众的心理,而发展商也不与购房者解释缘由。久而久之,买方和卖方形成了一种无形的默契:那就是东南向的价格要高些。

  而从专业角度来看,一个房屋真正的利弊并不是仅靠朝向来决定的,要具体到整体格局搭配、周边环境影响、还有个人与房屋的关系等等。有些楼盘反而是北向或西向的环境布局更好些,可是,楼市上出现的现象却是不论何种楼盘大都以东南向为最贵的,而购房者在看中这一楼盘后最先抢购的也是东南向的,结果购房者花了大钱,反而达不到买房时最初的心愿。

  传统说法认为“坐北朝南”为最佳面向,但是,凡事不可以偏概全,风水面向方位应是以依据地形地貌、环境格局和命理五行等等多种因素考查后决定为好,并非说南向的就一定是最佳方位。普通大众买房,对于方位的理解仅局限于“财旺家兴”,这种心理为人所趁,白白多花了不要必的冤枉钱。


 
  说到这个,让我想起一些阴宅公墓等,类似情况也差不多,有些公墓同一座山不同的坐向,低的几千,高的几万,差别很大,但却没有增加空间和材料,而从风水环境来看,甚至有的方位价钱虽高却并不是好地。还有些阴宅,本来按正常市场价位只有几千块,而最后竟几万十几万块地成交!消费者之所以愿意付出高价钱,其实也是有着一种心灵精神的需要,同等于买房一样,都是出自一种意愿。

  今年夏天,在广州举行的有关吉祥车牌号拍卖会上。吉祥车牌号依不同的号码数字有不同的价格,低的几百块,高的几千甚至几万块,最高的拍价到了十几万!三百多个吉祥车牌号供不应求,群起哄抢,销售一空。连续几天火爆的拍卖场面甚至吸引了美国《纽约时报》驻京记者到场进行专访。外国人对于中国人如此喜好吉祥车牌号的心理相当好奇,随后又特地来到我们德名堂咨询,当时我不在办公室,是我的同仕接待了他们,他们咨询了有关吉祥车牌号和传统文化周易的联系性等信息。在外国友人的眼里,这实在难以理解:吉祥车牌号如带“8”字尾的是否真的能给人们带来吉祥好运?而以易学专业角度来看,吉祥车牌号只是大多数人感观的个人看法,未必就是符合个人命理,起到真正吉祥如意的心愿,花的其实都是枉冤钱,好听一点的可以说是面子钱,和盲目地哄抢住房朝向的行为一样,实在是一种不必要的浪费。

  如能了愿,固然好,但是盲目跟风的后果,恐怕并非就能如愿,心愿心愿,有心就行,何必要多花那么多钱去跟着朝流走呢?多花的冤枉钱合理的用于家居添置的其他方面,不是更有意义吗?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生辰测算网站推荐
生辰测算网站推荐
2024年12生肖运程
2024年12生肖运程
2024年12星座运程
2024年12星座运程
美丽动人的女生名字
美丽动人的女生名字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