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推广赚钱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风水 > 家居风水

常见的具有驱蚊性的树种

时间:2017-10-30 09:31:49  来源:  作者:

要栽种防蚊的树种从科学筑家的角度来讲,大量的园林绿化和水池会滋生蚊虫,这时候需要考虑种植一些能防蚊的树种。

 

常见的具有驱蚊性的树种有以下几种,在进行种植的时候需要综合其特性选择性的使用:

 

1.夜来香又名夜香树,原产美洲热带。叶片心型,边缘披有柔毛,每逢夏秋之间,在叶腋就会绽开一簇簇黄绿色的吊钟形小花,当月上树梢时,它会飘出阵阵清香,这种香味令蚊子害怕,是驱蚊佳品。夜来香花的香味浓烈,对于患有高血压和心脏病的人,长期闻这种浓郁的香味可能会发生呼吸道难受的情况,所以夜来香在盛花期间不要放在室内。

2.薰衣草一种蓝紫色小花,原产地为地中海,花型像小麦穗,通常在六月开花。薰衣草本身具有杀虫效果,人们才将它做成香包放在衣橱中,也有放在卧室的,用于驱蚊。

3.猪笼草食虫植物,捕蚊高手。可药用,对肝炎、胃痛、高血压和感冒等有一定的疗效。

4.天竺葵也就是通常所说的“非洲天竺葵”。

5.七里香四季常绿的小灌木,外形成伞房状,叶小亮泽,花白繁密,结红色果实。摸其叶片会感到浓浓的甜香,驱蚊效果很好。

6.食虫草菊科草本植物,花小黄色,一株植物可有数百只花头,各花头的外围有粘液,只要有小蚊虫落在上面便被粘住了,虫子的尸体会慢慢的消化作为其生长营养;若是有灰尘落在上面,数天后也被消化的无影无踪。家中摆上一盆食虫草捉虫又吸尘.

7.逐蝇梅枝叶和花散发出蚊蝇敏感的气味,具有很强的驱蚊功效,对人体无任何伤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生辰测算网站推荐
生辰测算网站推荐
2024年12生肖运程
2024年12生肖运程
2024年12星座运程
2024年12星座运程
美丽动人的女生名字
美丽动人的女生名字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