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推广赚钱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风水 > 家居风水

怎样看玄空飞星图

时间:2017-10-30 09:31:46  来源:  作者:

飞星图外形是一个大的正方形,代表一间屋子或一套房子或一栋楼宇。根据易理“一物一太极”的原则,任何一个空间都可以构成一个太极。画在图上用正方形是为了将这个空间分成九个部分,也就是洛书九宫(洛书九宫图是比八卦符号出现得更早的神秘符号)。正中间的小正方形叫中宫,代表中间方位。其余每个小正方形与一个八卦符号相对应,代表整个空间的八个方位。大正方形左边中间一格叫震宫,代表正东方;右边中间一格是兑宫,代表正西方;上面中间一格是离宫,代表正南方;下面的中间一格是坎宫,代表正北方。大正方形四个角上的方格也代表四个不同的方位。这是古人以北斗星为中心向南看所形成的方位图,与今天我们的地图采用的上北下南方位恰好相反。(见图一) 

 东南

  巽

 

  离

 西南

 坤

 

  震

 

 

  西

  兑

 东北

  艮

 

  坎

 西北

  乾

      (图一)

 

    玄空飞星图中的八卦排列方式是依照后天八卦的方位排列的,是不变的。学易者都熟知九宫八卦的排列方位,所以有时就隐藏不写出八卦的名称及代表的方位。图中还隐藏了洛书九宫数字,(见图二)这也是学易的熟记的一个数字方阵,所以有时也不标出来。

 

 

  4

 

  9

 

  2

 

  3

 

  5

 

  7

 

  8

 

  1

 

  6

      (图二)

 

    玄空飞星图中的大写数字一二三四等代表不同的元运,称为运星。元是指古人将一个花甲六十年看成一元,每一元还分成三个二十年,每个二十年被看作一运。古人把三个花甲一百八十年分为上中下三元,一共就有九运,用数字表示就是一到九。每一运还对应一颗星,九运就有九颗星。这九颗星都有不同的吉凶象征意义,都有不同的五行属性,被称为玄空飞星。图中大写数字就代表运星,中宫的运星代表二十年中所行的那颗星的旺运。九颗星的排列是有原则的,哪一运哪一颗星就进入中宫,其余的几个数字按照一定的规律排到不同的宫中去。从2004年到2023年是下元八运,数字八就进入中宫,其余数字也排进各自的宫中。(见图三)古人认为风水轮流转,每二十年流转到不同的方位。此运旺时彼运衰,衰退变生旺,生旺变衰退。

 

 

   七

 

   三

 

   五

 

   六

 

   八

 

   一

 

   二

 

   四

 

   九

 

       (图三)

    玄空飞星图中每宫中上方的阿拉伯数字代表山星和向星。山向两星是玄空飞星图中最重要的飞星。所谓山是指房屋或者建筑的座山,也就是背靠的方位。所谓向也就是朝向,一般指房屋或建筑大门所面向的方位。古人把八卦所代表的八个方位细分为二十四个方位,分别用八卦卦名和干支符号表示。房屋座向就称为山向,如子山午向即属于我们平常所说的坐北朝南。玄空风水理论认为,一个建筑落成,它的山和向都有不同的玄空飞星,都有不同的吉凶意义和五行属性。这些飞星按照不同的原则排在九宫里面,每个宫中左上角的数字表示山星,右上角的数字表示向星。(见图四) 

 

 3   4

 

 8   8

 

 1   6

 

 2   5

 

 4   3

山星   向星

 6   1

 

 7   9

 

 9   7

 

 5   2

 

 

      (图四)

    就这样,九宫图中每个宫中都排上了玄空飞星,玄空风水家就是根据飞星的不同属性来分析其间的关系从而论断房屋的吉凶。如山星是2,向星是3,玄空风水家就认为23组合构成一种煞,叫斗牛煞,代表口舌、争斗、官司等事件。如山星是2,向星是5,25组合必损丁,表示对人不利。

    下图便是八运子山午向飞星图:东方震宫和西北乾宫都有25飞星组合,不利人丁,必须化解。 

 

  4

 七

  8

 三

  6

 五

  5

 六

  3

 八

  1

 一

  9

 二

  7

 四

  2

 九

      (图五)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生辰测算网站推荐
生辰测算网站推荐
2024年12生肖运程
2024年12生肖运程
2024年12星座运程
2024年12星座运程
美丽动人的女生名字
美丽动人的女生名字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