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推广赚钱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宝宝起名 > 女生取名

30个古风优雅的女生名字

时间:2020-12-11 16:12:46  来源:  作者:


葭伊

《诗经·秦风·蒹葭》有云“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葭伊”一名就取自于此,名字整体蕴含了一股诗书气质,名字独特又动听。“伊”字优雅灵动,预示着女孩具有优雅聪慧的性格特点。“葭”用字独道,意指芦苇初生。搭配“伊”字形容女孩就如初生的芦苇一般,独立自信,有涵养。

瑶馨

“瑶馨”一名字取自《干霄亭晚望怀王棨侍郎》中“清吟倚大树,瑶草何馨香。”这句诗词中,“馨”是指瑶草具有着温馨、芳香的含义。用作为女孩名字,除了展现了女孩温婉优雅,有魅力又善良的一面以外,在音律方面还动听悦耳、韵律极佳,彰显出女孩子阴柔之美的气质特点。

妍芳

“妍芳”一名提取自《山园小梅·其一》“众芳摇落独暄妍,占尽风情向小园”,这次诗词之中,有着美丽、乖巧。又聪慧的意思,用作为人名彰显了了女孩娴淑、清纯、优雅的样子。寓意女孩子生得美丽动人,为人优雅大方,生活中也是幸福美满,一股大家闺秀的模样映入眼帘。

希望名字中给人优雅的一面,那大家可直接借助名字的音律之感,来突出优雅。因为优雅给人一种优雅动听的印象。即在发音上平仄搭配、抑扬顿挫、朗朗上口。例如:

舒雅

“舒雅”一名在外在的感官之上,就给人人一种优雅贤淑的印象,就如父母所期望的那样成熟大方。在寓意的内涵上讲,“舒”字谐音同“淑”,在运用上加强了名字的特性,女孩生得如花似玉就好似那古代的窈窕淑女一般,给人一种舒适、舒心之义,也引申为女孩拥有友爱又友善的性格特征。“雅”字用字就十分雅观,很字面的表达了名字优雅的风格。

语熙

“语熙”一名从发音上看读yǔ xī,其音律朗朗上口,声调变化明显,便于区分与呼唤。在名字搭配方面寓意着女孩未来性格定是斯文柔美、娴静高雅。且名字搭配简约大气,书写方便。如果宝爸宝妈们期望自家女宝宝优雅聪慧,那提取此名作为名字,定是甚好的。

若岚

“若岚”音调为去声、平声,抑扬顿挫,莞尔动听。有给人一种大气、优雅的感觉,满足大家对于优雅的印象特点。名字中“岚”的本义指山间的雾气,用在人名中可引申为轻盈、袅娜、有魅力的意思;“若”意为像,“若岚”一名释义着女孩子就如这山间的缭绕的雾气一样神秘莫测、魅力无穷。使其名字整体体现出女孩外在美的同时还彰显出女孩子名字整体蕴含美好含义。

更多优雅好名推荐:

忆丹 绮玉 南烟 怀蕾

新荣 蕴涵 君婷 婉仪

舒馨 思甜 韵雁 思雨

翠玉 云蓉 柔姗 紫菱

紫秀 璇沛 楠采 幽蕊

靖蓝 静丝 幻珍 冬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生辰测算网站推荐
生辰测算网站推荐
2024年12生肖运程
2024年12生肖运程
2024年12星座运程
2024年12星座运程
美丽动人的女生名字
美丽动人的女生名字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