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推广赚钱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宝宝起名 > 女生取名

女生可爱的叠字名字

时间:2020-11-11 15:00:21  来源:  作者:

核心提示:女生可爱的叠字名字。叠字名字在日常生活中也是比价常见的名字,叠字名字音韵柔美,能突出女生可爱俏皮的特点,而且念起来亲切可爱,因此作为大名也是非常受欢迎的。不过给女生起叠字不能简简单单,有有点个性。下面来看看女生可爱的叠字名字。
 


女生可爱的叠字名字
 
一、女生可爱重叠的名字推荐
 
棋棋
 
“棋”指围棋,是古代四艺琴棋书画中的一艺,作为女生名字十分有个性,而且该字发音优美,读起来十分好听。“棋棋”这个名字寓指女生才华横溢,多才多艺,琴棋书画样样精通。
 
暖暖
 
“暖”指温暖、暖和,看上去给人一股暖意,发音为“nuǎn”,听起来非常文雅好听,用来给女生起叠字名“暖暖”,给人温暖,亲切的感觉,而且该字很少用于名字当中,因此会显得个性独特。
 
翩翩
 
“翩翩”这个名字选自成语“翩翩起舞”,形容欢快的跳起舞来,给人灵动多姿的感觉。给女生起名“翩翩”,好听有韵味,既可指女生身材姣好,也指女生舞姿曼妙,给人洋气、才艺出众的感觉。
 
芷芷
 
“芷”是一个非常具有女性特色的字,指白芷,香草名,草本植物,用来给女生起名有一种清新自然的气息,使用叠字更显独特。寓意女生有高尚的品德和聪明的头脑。
 
嫣嫣
 
“嫣”字发音为第一声,柔和好听,采用叠字形式使名字更显亲昵好听。“嫣”本意是指美好的样子,引申义是笑容美好、身材高大而美丽。因此用在女生名中指女生容貌美丽,笑容甜美。诗句“桃花嫣然出篱笑,似开未开最有情”,增添了名字的诗意美。
 
言言
 
“言”字在名字中也是非常少见的,所以用来起名洋气有个性,声调为阳平声,采用叠字方式后音韵更加优美,用于女生名字中,寓指女生口才好,能言善辩。
 
二、女生可爱名字两个字重叠起名注意事项
 
1、注意与姓氏的搭配
 
不管是起什么名字,都是得和姓氏搭配,所以想要名字整体性好,那就要注意和姓氏结合。比如“莉莉”一名非常好听,但和李姓搭配,音韵感就会有所下降。
 
2、名字要体现女性的气质特点
 
叠字名本身就是比较好听的,但很多家长为了让名字有个性,会选择一些生僻字或者不常用的字来起名,这样的字不一定能体现出女生的气质,而且名字难记难读,给人不好的印象。
 
三、女生可爱重叠的名字推荐
 
羽羽、芳芳、三三、琦琦、钰钰
 
彤彤、燕燕、琦琦、莹莹、荔荔
 
玉玉、草草、月月、淳淳、萱萱
 
晴晴、爽爽、菡菡、美美、菁菁
 
一一、芸芸、万万、泽泽、卉卉
 
然然、颖颖、清清、怡怡、惠惠
 
嘚嘚、栩栩、娜娜、娅娅、蓝蓝
 
云云、珊珊、妍妍、琪玫、昭昭
 
雨雨、茜茜、瑛瑛、俪俪、欢欢
 
萍萍、佳佳、源源、青青、妮妮
 
婉婉、舒舒、馨馨、欣欣、莎莎
 
嵘嵘、欣欣、珂珂、怜怜、茗茗
 
冉冉、平平、蕊蕊、雅雅、琼琼
 
瑶瑶、萍萍、黛黛、姣姣、明明
 
菲菲、锦锦、蓉蓉、玫玫、蓓蓓
 
盈盈、瑞瑞、姗姗、莉莉、茹茹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生辰测算网站推荐
生辰测算网站推荐
2024年12生肖运程
2024年12生肖运程
2024年12星座运程
2024年12星座运程
美丽动人的女生名字
美丽动人的女生名字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