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推广赚钱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宝宝起名 > 女生取名

温柔好听的宝宝名字有哪些

时间:2020-11-11 14:59:58  来源:  作者:

温柔好听的宝宝名字有哪些

核心提示:温柔好听的宝宝名字有哪些。名字伴随宝宝一生,是一辈子的代称,尤其是女生,给她起一个好听温柔的名字可以为她加许多分,还能帮助她在他人心中塑造良好的个人形象。


温柔好听的宝宝名字有哪些
 
【绎然】
“绎”,读作yì,本义为抽丝,可引申为寻求、分析。以该字为女生取好听温柔的名字是恰当的,表示女生有自己的主见,热爱追求真理、探索知识,显得温雅又知性。“然”,可比喻花果颜色鲜艳耀眼,释义女生优秀闪耀,是人群中不能忽视的存在,也可取嫣然,悠然的含义,寓意女生爱笑,性格温柔美好,生活闲适安闲。去声搭配阳平起伏有度,好听好记。
 
【清舒】
“清”字来自诗句“清冷到肌骨,洁白盈衣裳。”,整首诗原本是用来赞美中秋的良辰美景,这一句专门赞颂月亮,参考这句给女生取名,描绘出她穿着洁白轻柔的衣裳的样子,像月亮一样清冷美丽纯洁,用作人名的时候体现出女生的单纯温柔。“舒”源于诗句“乘化随舒卷,无心任始终。”,传达出女生高雅的思想境界,听起来就让人觉得很舒适。
 
【熙微】
“熙”取自诗句“斑斓五彩服,前路春物熙。”,意思为“女生将来会穿着鲜艳华丽的衣服,生活、事业前景一片美好灿烂。”,“熙”表示光明、明亮,也写作“嬉”,引申为和乐、喜悦,用这个字祝福女生快乐生活,心情愉悦。需要注意,这个字用来取名时候念作yí。用“微”字给女生当做名字可以体现出她娇俏可人的气质,名字氛围相当温柔可爱,阳平加阴平发音悦耳。
 
【袖寒】
名字灵感来源于“白伫晓寒疑梦事,袖间犹记默淋。”,诗句描述了一幅美丽的景象,清晨站在微微泛着寒意的空气中回想梦境,衣袖间仍然留有书写诗句的酣畅淋漓之感。名字氛围相当清幽,取其中的“袖寒”作为女生名字,阳平音结尾音调上扬,非常好听,彰显出女生学习时的文静、温柔气质,也凸显出她对知识的热爱,是一个很有韵味的才女名字。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生辰测算网站推荐
生辰测算网站推荐
2024年12生肖运程
2024年12生肖运程
2024年12星座运程
2024年12星座运程
美丽动人的女生名字
美丽动人的女生名字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