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推广赚钱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宝宝起名 > 男生取名

论语大气有哲学的男生名字

时间:2020-11-11 14:45:44  来源:  作者:

核心提示:论语大气有哲学的男生名字。《论语》是我国儒家学派的经典著作之一,其内容涉及到立身处世、道德伦理等多方面,其中的语句很适合用来给男生起名,是父母起名参考的重要宝典之一。很多父母都希望男生的名字大气又蕴含内涵,所以参考伦有起名是很不错的方法。下面来看看论语中大气有哲学内涵的男生名字。
 


论语大气有哲学的男生名字
 
一、论语大气的男生名字分析
 
(1)论语学而篇大气的男生名字
 
时习
——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
 
“时”本义指时刻,寓意男生有时间观念,做事可靠;“习”指学习和温习、练习,表示男生是一个懂得反省和自学的人。“时习”这个名字寓意男生时时刻刻都在学习路上,不会放弃学习的态度。出自论语的名字看起来简单,实则蕴含的内涵非常大气,很贴切男生的性格。
 
立道
 
“立”指立得住,也指站立、树立,作为男生名字可引申为男生要有立身之本,才能行得正站得稳;“道”指心中的道义,表示男生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世界观。“立道”这个名字象征着男生的明灯,照亮着男生前行的道路。
 
志行
——子曰:“父在,观其志;父没,观其行。”
 
“志”指志向、意志,代表男生志存高远,有远大的理想和抱负;“行”指行为举止,寓指男生无论做什么事都要付诸行动。“志行”这个名字体现了言行两个部分,是内涵非常深刻又大气的名字。
 
(2)论语为政篇大气的男生名字
 
温知
——子曰:“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
 
“温”本义为不冷不热,恰到好处的温度,作为名字能让人感受到男生的温暖性格;“知”为认识、了解,用作男生名字象征男生才华横溢。“温知”这个名字文雅大气,很适合温姓男生作为单字名,也适合其他姓氏作为双字名。
 
北辰
 
“北辰”在古书上指北极星,象征男生是指引他人前进的“指南针”;“北辰”也另指帝王和地位尊崇的人。笔画结构都比较简单,内涵也非常好。北极星为众星环绕,也指男生生活中有贵人相助,生活安稳。
 
学立
 
“学立”从字义来看就是学习要立足根本,不能急于求成,要沉得住气。“学立”作为男生名字寓意男生有自己的学习方法,能在自己所熟悉的领域中展现自己的才华和风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生辰测算网站推荐
生辰测算网站推荐
2024年12生肖运程
2024年12生肖运程
2024年12星座运程
2024年12星座运程
美丽动人的女生名字
美丽动人的女生名字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